清水涟漪

鸽子精转世~

入戏同人(保甜)


  “勇涛,你看你表弟许飞都已经……”临近新年,纪勇涛和妈妈坐在沙上。

  “妈,我还不想结婚。您总不能让我辜负人家小姑娘啊。”纪勇涛是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,平日早出晚归,甚至很少回家。

  “哎,不是小姑娘。妈才没有那么古板,知道你喜欢男的。对了,你们小时候还是一个幼儿园的呢,玩得可好了。”纪妈挥挥手,准备把他的照片给纪勇涛看。

  “我出去了!”纪勇涛却直接站了起来,从衣架上拿走了围巾,不想听纪妈唠叨。

  “哎!你这孩子……”纪妈起身拉住他,但纪勇涛已经走远了。

  现在是2023年,纪勇涛和楚稼君已经转世了。

  纪勇涛的家庭没有离异,家里只有他一个独生子。

  而楚稼君转世投在了纪勇涛家旁边,父亲母亲都是很好的人,快快乐乐的长大了。

  “也不知道小楚这一世怎么样了。”纪勇涛在河边走着,一阵风吹过。

  “咝——出来穿少了。”他只穿了一件风衣,而外面又刚下过一场雪,到处都是白茫茫的。

  正好,不远处有一家便利店,纪勇涛准备买点热的东西暖暖身子。

  “算了,赶紧回去吧。爸妈该担心了。”纪勇涛从商店里出来,手上拎着一袋零食。

  一道穿着黑色风衣的长发身影从他眼前走过,一个粉色的扁盒子从他的购物袋里掉了出来。

  “哎,你的pocky掉了!”纪勇涛上前一步把盒子捡了起来,赶在长发身影开着机车走了之前递给了他。

  “……小楚?”他看清了面前的人的脸。

  也许命运就是如此吧?纪勇涛和楚稼君都转世到了一个城市,又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重逢了。

  身后的万家灯火照在他们身上,为他们的重逢添了一分温暖。

  “勇哥,好久不见。”楚稼君接过pocky。

  “你……有记忆?”纪勇涛这么多年一直以为只有自己有这份记忆,一直把上辈子的爱意藏在心里,不敢透露出来。

  “嗯!勇哥,我已经在地狱里改过自新了,这一世我也没有犯罪了。我能不能……再和你一起生活?”楚稼君小心地问,生怕他不同意。

  “好!”纪勇涛抱住了他。

  “妈,我回来了!”纪勇涛带着楚稼君回到了家。

  “呦,你小子终于回来了!”纪爸走了过来。

  “爸,这位是……”他想给纪爸介绍楚稼君。

  “纪叔叔好。”但楚稼君好像一点也不慌。

  “是小楚啊。好好好,你也好。给,红包。”纪爸直接塞给他一个红包。

  “爸,你们……认识?”纪勇涛看着他们两个,有点不解。

  “这就是你那相亲对象。”纪妈擦擦手,也走了过来。

  “哎?”

  “我们两家还是邻居呢。你们小时候也都是爱呀河幼儿园的。”纪妈拿出了他们两个小时候的班级集体照。

  “那,我为什么不知道?”纪勇涛不记得自己有这段记忆了。

  “哦,小楚一家之前去国外了,今年才回来。还是小楚自己说他喜欢你的呢。”

  “勇……勇哥。那个……”楚稼君想解释什么。

  “扣扣”门外适时响起了敲门声。

  “看,小楚的父母来了。”纪母连忙去开门。

  “爸妈。”楚稼君转过身子。

  “这就是我儿婿?”楚父看到了纪勇涛,笑着说。

  “爸!”

  “好了好了,开饭了。”纪妈拉着楚稼君走了。

  这两个曾经互相错过的人心中,多了一枚名为爱的种子

  “梦梦,你跑慢一点!”

  “爸爸妈妈!快点快点!”

  “小楚啊,我们和你爸妈决定让我们全家一起去上海玩。”

  关于爱呀河的故事齿轮,还在继续转动着。

  而他们的故事,永远不会停止。

  

  幼儿园文笔,不喜勿喷。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评论 ( 7 )
热度 ( 4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清水涟漪 | Powered by LOFTER